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十运会女子长拳冠军梅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石永红 谭博文

  在13日上午举行的十运会女子长拳决赛中,辽宁姑娘梅寒勇夺冠军。这位身材小巧的姑娘在赛场上虎虎生威,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午10点40分,梅寒走到了南京审计学院体育馆的赛场中央,个子不高的她却显出十
足“大将风范”。她的动作遒劲有力,招招生风,步步到位。最终裁判给了她9.45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一成绩比获得第二名的山西队赵诗高出了0.2分。

  生于1986年的梅寒已经练了13年武术。来自辽宁的她用一口东北话告诉记者:“小时候我挺淘的,爸爸本来就是个爱运动的人,每天都去打球,就把我也带到运动场,让我也喜欢上体育,后来练上了武术。”

  练武术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最初兴头十足的梅寒很快就发现了练武术的苦处,成天在体育馆中摸爬滚打,磕磕碰碰是难免的,至今她身上还有不少“皮肉之伤”。不过梅寒还是坚定的,她告诉记者:“我的目标从来没有改变,就是要把武术练到底。爸妈给我取了梅寒这个名字,就是要让我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从来就不是那么容易的。”

  历经“苦寒”的“梅花”终于在南京赛场绽放了。夺冠后的梅寒成了比赛馆里的明星,围上来要求合影的人走了一个又来一个。生性活泼的她也不拒绝,与一位年长的教练合影时,她亲昵地抱住了教练的腰。

  尽管拿了冠军,但梅寒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完全满意。她说:“我应该还能表现得更好。比赛中有两个劈叉动作,我就完成得不如平时训练的水平。相信自己以后会越来越成熟,取得更好的成绩。”

  梅寒的夺冠并没有让她的教练张坤喜形于色。张坤淡淡地表示,梅寒的水平在国内一直都能排到前3名,今天夺得冠军并不意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