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13日综合:冷门迭爆奥运名将纷纷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徐征)十运会射击赛13日一开赛就冷门迭爆,朱启南、李杰和高娥三位奥运会奖牌得主颗粒无收,在当天结束的男子10米气步枪60发和女子飞碟75靶两个项目比赛中,福建老将张良和来自山东的陈丽分别夺得金牌。

  当天的比赛再次验证了射击赛偶然性大的特点。雅典奥运会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在男子10气步枪资格赛中就惨遭淘汰,无缘决赛。不过两人还是比较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
朱启南带着微笑说:“刚开始我打得比较投入,不过到了后面调整不到位,打出了5个9·9环,可以说是一念之差吧。其实说实话,我今天的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的。”

  30岁的

福建老将张良凭借决赛阶段的出色发挥,反超资格赛第一名四川选手刘天佑,以701·9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刘天佑和江苏队的姚烨分列第二、三名。

  女子

飞碟75靶比赛,31岁的陈丽在资格赛中一骑绝尘,以72靶、领先第二名5靶的成绩晋级决赛。不过,由于体力下降,陈丽在决赛中6次脱靶,一度被黑龙江选手娄春华追平靶数,幸好她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最终以91靶的总成绩惊险夺冠。娄春华决赛中表现抢眼,可惜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以89靶的成绩取得亚军,第三名是湖南选手尹卫萍。

  赛前最被看好的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辽宁老将高娥却大意失荆州,虽然以第六名的成绩“挤”进决赛,但还是未能大翻身,最终取得第五名。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飞碟多向125靶项目前75靶的比赛,这个项目的金牌将于14日决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