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亚龙:中德之战中国队技术含量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10月13日电(记者汪涌、蔡拥军)中国男足13日凌晨在德国汉堡与德国国家队进行的对抗赛中,虽然0:1告负,但仍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的称赞。

  谢亚龙认为这是他就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以来,看到的中国男足所有比赛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场。13日凌晨2点半,正在南京参加十运会的谢亚龙,也爬起来观看了这场在遥远
德国进行的比赛。不过比赛的精彩进程让他睡意全无。

  谈及这场比赛时,中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是在强对抗、高速度进行的。对中国队而言,锻炼价值更大。因为我们的队员长期是在一个低对抗、低水平的环境中成长的。能够经常获得像和德国这样的世界足坛劲旅进行比赛的机会,将会对中国球员的成长产生很好的作用。

  谢亚龙认为在比赛中,几名在海外踢球的队员发挥相当出色,体现了职业球员的特点,带动了全队。不过,他也认为在国内踢球的一些队员也发挥不错。谢亚龙尤其称赞了中国队的中场核心郑智,认为郑智在高速对抗中几次传球都非常有创意,有些球星的味道。

  谢亚龙13日下午2点半赶到江苏无锡,观看在这里举行的

十运会足球比赛。他在这里观看了北京与湖北、四川与广东两场比赛。在两场比赛交替时的休息时间,谢亚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