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擂台赛韩方幸运赢得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镜宇)柳才馨七段13日幸运地击败日本棋圣羽根直树九段,为韩国队赢得在第七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擂台赛)上的首场胜利,同时也终止了羽根的两连胜。

  羽根直树前两盘比赛分别击败韩方先锋姜东润和中方先锋王尧,势头正旺。但是,13日他在快要进入官子阶段时打了“勺子”,与3连胜失之交臂。

  此役柳才馨执黑先行。与前两盘比赛双方一上来就大砍大杀所不同的是,这盘棋的前三、四十手两人下得比较“平和”。自黑51扳开始,柳才馨在左上方白棋的势力范围中强行挑起劫争,并借此形成转换,吃掉了右边的白棋。

  在实地落后的情况下,白棋只有强围中腹大空,才有望与黑抗衡。羽根直树勉力为之,收获也不小。而且,此时右边被吃的白棋还留有一些余味,羽根直树如果利用得当完全可能将局势重新导入自己的步调。

  然而,也许是像观战的中国棋手罗洗河戏称的那样,羽根连赢两盘之后有点“累”了。他不仅在中腹的定型中没能利用右边的余味,而且当黑棋挤压白棋的中空时又出现误算。白142断招来“大祸”,黑棋抓住机会在中央拔了一朵“花”,白棋损失惨重。

  羽根打了这个“勺子”之后,双方盘面差距已有十几目之巨。正当研究室里常昊、罗洗河等中国棋手“收摊”时,羽根直树也在对局室里爽快地认输。

  本届农心杯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盘比赛将于14日进行,中国棋手将上台攻擂,目前还不知道中方会派哪名棋手出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