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第六届中国体育美术展览在南京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第六届中国体育美术展览13日上午在南京博物院开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美展开幕式上致词时表示,体育不仅仅是竞赛,更应是反映人类社会进步和发展的舞台。中国曾经并且仍在为人类文明做出突出贡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仅仅包括组织工作和体育比赛,更是一个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灿烂文化的绝佳机会。他期待
着体育能够为世界文明做出更大贡献。

  第六届中国体育美展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美协和十运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于10月13日至20日在南京举办。中国体育美展每四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以体育内容为创作题材的展览。

  据介绍,历经半年多的创作发动和组织工作,展览主办单位从全国各地选送的作品中评选出入选作品312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1件,优秀奖42件。包括雕塑、油画、中国画、版画、漆画、宣传画等在内的所有入选作品均参加了本次展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