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尧“吻别”农心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7: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中国围棋队先锋官王尧在三国擂台赛次局中,中盘负于日本先锋羽根直树九段,首次亮相便与农心杯“吻别”。日本队迎来两连胜。

  农心杯开幕式上,小将王尧一曲《吻别》唱得凄婉动人,足以乱真。昨天这盘棋他下得明显不如歌唱得好。接连犯了几处错误,而几次机会又没把握住,最终不幸被歌名言中,与农心杯“吻别”。

  由于有中国选手出场,昨天的观战室里人气颇盛。刘星七段、常昊九段、谢赫六段以及没有比赛任务的罗洗河等都来观战,看来大家对这位小师弟还是颇为看好。

  王尧看来没有吸取上一局韩国队姜东润失利的教训,进攻路线过于露骨,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也许会镇住业余棋手,在久经沙场的羽根面前则毫无用处。羽根直树正好借力使力,很快就占据了优势。最后阶段方寸大乱的王尧连做活的基本手筋都看不出来了,一条大龙眼睁睁地死掉,急得观战的几名中国棋手对监视器顿足叹息。

  赛后,赢者和输者都很平静,王尧承认输在实力不济上,羽根直树则认为对手很强,自己没有看到对方做活妙手,赢下来也有侥幸成份。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