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陆元盛:牛剑锋应学会自我调整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10月13日电(记者朱峰、黄会清)自十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以来,排在国际乒联女单第四位的牛剑锋一直状态不佳。在现场观战的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陆元盛认为,她目前最需要学会在比赛中自我调整好心态。

  在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上,牛剑锋发挥失常,直接导致中国队没有获得保持多年的亚锦赛女团冠军。十运会开赛后,牛剑锋在代表河北队打团体赛时的表现也不太理想,第一次
出场就连失两分,第二次出场又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内蒙古小将周芳芳,让场边观战的众位国家队教练感到惋惜。

  陆元盛告诉记者,牛剑锋主要的失误在于比赛中自我调节不到位,不能根据场上的局势调整心态,也没有灵活机动地改变战术,最终因心态失衡导致输球。

  陆元盛表示,牛剑锋已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无论是基本功、技战术还是实战经验,都是一流选手的水平。如果想继续保持在高水平选手的行列,牛剑锋必须尽快提高自我调整心态的本领,在紧张的比赛中因时制宜,让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