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状态低迷教练闹火 上海男排自己打败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20 新民晚报

  刚打完男排亚锦赛归来的国手们,全然不在状态。拥有4名国手的上海男排输给没有一名国手的浙江队;拥有4名国手的辽宁队输给了仅有一名国手的江苏队。国手们状态低迷,使得上海队和辽宁队的主教练很恼火。上海男排主教练沈富麟忍不住说:“这些国家队选手,打的是什么球?”

  一位资深裁判看了上海队和浙江队的比赛后说,“国手的表现实在太差,完全不在
状态,他们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上海男排教练孙正卫指着统计说:“汤淼进攻成功率只有47%,替补上去的方颖超则有70%。最主要的是,这些队员似乎变得不像以前有霸气了。”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中的4名国手中,只有沈琼、崔晓栋打满了全场。二传何炯成了替补,汤淼从第二局后就被方颖超换了下去。虽然沈琼和崔晓栋打满全场,但主教练沈富麟并不满意他们的表现。曾经获得全国男排联赛拦网第一的崔晓栋,这场比赛拦网几乎没有什么特别表现。而主攻手沈琼也没有达到自己最佳状态。

  由于国手的状态不佳,沈富麟表示,“如果他们精神面貌不好的话,我必须换人打。”

  辽宁队是全国男排联赛亚军,隋盛胜、袁志、初辉、王海川和马明5位国手正在成为中国男排的主力队员。但这样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却输给了江苏队。目前的江苏男排只有施海荣一名国手。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讲,上海男排和辽宁男排的输球都是令人失望的。

  从比赛看,浙江男排的王贺兵、郑亮、周元、宓明状态都非常好。同样,江苏男排的卢卫中、陆飞、张晓东、张晨都有很好的表现。

  国手状态不佳,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训练问题,心理问题,过度疲劳等等。总之,这些问题值得深思。

  记者 李京红(本报徐州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