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队直接出线 希腊淘汰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20 新民晚报

  前世界杯赛盟主法国队北京时间今晨在世界杯欧洲区最后一轮预选赛中,有惊无险地获得小组第一名,与瑞典队和塞黑队携手获得欧洲区最后3个直接出线名额,而西班牙队则被迫要打附加赛,去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吞下了被淘汰的苦果。

  法国队渔翁得利

  世界杯欧洲区小组预选赛今晨鸣金收兵。在最引人关注的第四组交锋中,法国队在齐达内率领下主场4比0大胜塞浦路斯队,而同组的瑞士队客场遭爱尔兰队阻击,双方战成0比0平,渔翁得利的法国队最终以2分的优势压倒瑞士队,获得小组第一名。

  今晨最后一轮法国对塞浦路斯、瑞士对爱尔兰的两场比赛同时开始。对于法国队而言,由于他们在净胜球上落后瑞士队3个球,因而只有大胜塞浦路斯队才能确保晋级世界杯赛。

  在此前预选赛中进球寥寥的法国队,今晨又面临两位主力射手亨利和特雷泽盖双双因伤缺阵的困难局面。关键时刻,还是最近重返法国队的齐达内挺身而出,这位当年为法国夺得

世界杯立下头功的老将在开赛第29分钟率先破门,法国队随后在上半场又连下两城,并最终以4比0大胜塞浦路斯队。

  法国队虽然大获全胜,不过他们能否直接出线而得取决于瑞士与爱尔兰比赛结果,双方苦战90分钟,结果互交白卷。这一结果让法国队大喜过望,他们最终以2分的优势跃居小组榜首,喜获出线权。

  塞黑压倒西班牙

  在同样充满悬念的第七组两场交锋中,由前

申花主帅佩特科维奇率领的塞黑队凭借科泽曼开场7分钟的进球,1比0小胜波黑队,也以2分的优势压倒同组的西班牙队,获得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

  西班牙队只有塞黑队无法取胜、并且他们客场大胜弱旅圣马力诺队才能后来居上,直接出线。西班牙队开场1分钟便由劳尔首开纪录,随后托雷斯上演“帽子戏法”,最后以6比0大比分获胜。不过因塞黑队获胜,西班牙队大胜也无济于事,只得安心参加附加赛。

  瑞典第二也出线

  第八组的瑞典队只要在主场打平冰岛队,便能成为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球队之一,也直接出线。瑞典队虽在开赛25分钟遭受意外打击,被冰岛队先下一城,不过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拉尔森在上半场为瑞典队连扳两球,将比分以2比1反超,并在终场前一刻由卡尔斯特罗姆锁定胜局,以3比1反败为胜。同组率先出线的克罗地亚队客场0比0逼和匈牙利队,最终名列小组榜首。

  英格兰扬眉吐气

  第六组的波兰队与英格兰队已经双双出线,双方今晨为小组第一名荣誉而战,结果英格兰队凭借欧文和兰帕德的进球,主场2比1获胜,从而在一度落后波兰队5分的劣势下最终扬眉吐气,跃居小组榜首。波兰队与瑞典队一同成为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队伍。

  六队进军附加赛

  根据小组成绩,挪威、

土耳其、捷克、斯洛伐克、西班牙和瑞士6支第二名球队获得附加赛资格。国际足联将在明天进行对阵抽签。这6支队伍依据本月国际足联排名分成两个档次,第一档次球队为捷克、西班牙和土耳其,余下3支队为第二档次球队。国际足联明天将把两个档次球队抽在一起,他们将在下月捉对厮杀,争夺3张世界杯赛入场券。本报记者黄永顺

  法国队出线,久利(上)与齐达内欣喜若狂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