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打造"负荷"新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9 竞报

  本报特约记者报道 男足进入八强,女足夺牌甚至夺冠就像是两座沉重的大山压在中国足协头上。为了完成历史性的任务,在总局备战08奥运会的要求下,中国足协强攻男女足相关训练课题,力求打造成“负荷型男女足”。

  负荷型国家队,指的是国家队整体的承受能力和战斗能力,能够应付各种困难,不惧怕任何类型的对手。中国足协认为,仅仅靠教练组单方面的作用很难让球队达到顶峰,还需
要解决科学的手段,让国家男女足能够承受更大的压力和接受更大的挑战。

  据悉,打造负荷型国家队的科研课题具体包括:专项体能、训练监控、营养及其运动员的恢复、如何提高集体战斗力、女足球员的膝关节、踝关节伤病如何预防和治疗等六大方面。中国足协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加强负荷型国家男女足的建设,是国家队发展的方向。足球比赛已经不仅仅是教练组技战术方面的能力体现,还有很多辅助条件,不仅仅是为了08奥运会,今后各级国家队和俱乐部都会从这个负荷型球队建设科研项目中受益。”

  作者:扬扬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