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开幕式·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9 竞报

  无处不见的“十”字

  由于本届全运会是第十次举办,为了更清晰地体现“十”这个数字,让大家记住这次体育盛会,江苏省无处不在地巧妙展现“十”,在通往赛场的马路上印着“十”,运动员喊的口号“十全十美十运会”中有三个“十”,吉祥物身上的号码统一印成“十”,就连接送记者的大巴上播放的电影也是“十”面埋伏。

  北京代表团提前退席

  由于明天一早比赛还将继续进行,北京代表团有些成员就提前退场了,自行车副领队王淑青告诉记者:“很想看完开幕式,但由于要研究备战方案,不得不提前离场,我们到赛场上再见吧。”

  刘翔仍是最大热门

  作为上海队旗手,刘翔是昨晚最耀眼的一颗星星,他所到之处无不引起一阵“尖叫”。昨晚,他坐车直接到达奥体中心地下停车场,这一地点是常人难以进入的,但演职人员事先获得消息,也因此成为能接近刘翔的“幸运儿”。

  一群跳民族舞蹈的女孩在等候多时终于见到刘翔本人后,尖叫声不断,但由于保安过多,没有人幸运地获得签名,一名试图接近刘翔的男子,想要冲过人群,但最终也被保安拦下来,刘翔始终笑着和大家打招呼。在这场保安与翔迷的斗争里,保安毫无悬念地获得胜利。

  台上演员忙,台下商家忙

  在能容纳6万人的奥运会体中心,除了赛场内外飘舞的彩旗之外,体育馆内环场一周的走廊也成了商家竞争的跑道。许多商家在走廊上摆上摊位,

可口可乐和肯德基备受大家青睐。在可口可乐的摊位上,排着二三十人的长队,摊主也忙得不亦乐乎;而肯德基早就销售一空,摊主只恨自己带的货太少。另一个焦点要数纪念章摊位了,纪念章各式各样,有金银章,由一枚金章和银章组成,售价238元;还有“江苏风采章”,由15枚小章组成,每个小章都刻绘着江苏的景观胜地,有的刻着天宁寺,有的刻着水帘洞,精致美观。而人们毫不吝惜地抢购,以作留念。(来源:
竞报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