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赵庆建、梅寒分获武术男女长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电 (记者谭博文石永红)十运会武术套路男女长拳比赛13日在南京审计学院结束,北京队赵庆建和辽宁队梅寒分别获得男女冠军。

  赵庆建是战胜山西队袁小超、刘智勇后夺冠的。山西队这两名运动员在男子长拳项目中具有很强的实力,此前山西队曾将这两人作为冲击十运武术金牌的“双保险”。赵庆建最终以稳健而又干脆利索的动作赢得了全场裁判的认可,为北京代表团又添一金。

  上海队杨屿泓夺得亚军。山西队刘智勇获得第三名。袁小超仅获第八名。

  在女子长拳比赛中,辽宁队梅寒以9.45分夺冠,超过亚军山西队的赵诗0.2分。河南队马岚以0.05分之差位于赵诗之后,获得第三名。

  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13日开始在南京审计学院体育馆举行,共有33支队伍159名高手参加。比赛将持续3天,共设有12块金牌,分别为男子自选长拳,自选太极拳、太极剑全能,自选南拳、南棍全能,自选剑术、枪术,自选刀术、棍术,对练;女子自选长拳,自选

太极拳、太极剑全能,自选南拳、南刀全能,自选剑术、枪术全能,自选刀术、棍术全能,对练。国际武联和国际奥委会均派官员观摩比赛。

  13日还进行女子南刀、男子南拳、男子剑术、男女太极拳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