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称高奖金易搞坏风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十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在南京表示,对于十运奖牌,个别单位确定的奖金数额太高,这样做不但不利于运动员的管理和教育,反而容易把风气搞坏。

  刘鹏在昨天举行的十运会组委会全体会议上说,全运会的竞赛成绩并不完全代表各个参赛单位体育事业发展的整体水平,并不完全说明一个单位在体育工作上的全部成绩。如果把争金牌、排名次作为惟一的目标,那就与全运会的宗旨背离,不利于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刘鹏说,为鼓励运动员、教练员出成绩,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是必要的,但要充分认识到单靠高奖金、高待遇,将会助长运动队伍中的拜金主义倾向,造成运动员之间互相攀比,甚至不择手段去谋求运动成绩。

  刘鹏表示,参加十运会的各个代表团的参赛目标既要有运动成绩的要求,也要有精神面貌、体育道德风尚的明确要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