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朗让尼克斯变得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16 世界体育周报

  在尼克斯总裁伊塞亚·托马斯眼中,拉里·布朗正是尼克斯队所需要的那种教练。为此,在上个赛季结束后,托马斯等待了3个多月,终于等来了布朗。正是因为这样,托马斯和布朗成为一根绳上拴的蚂蚱,谁也离不开谁。

  布朗讲究合理打球,这一点从尼克斯队的球员名单可以反映出来,尽管球队目前仍以老将为主,但球队的未来属于2005年的首轮新秀弗赖、内特·罗宾逊和大卫·李三人。“许
多球队依靠年轻球员赢得胜利,”布朗说,“挑选新秀时,许多球队看中的是他们的潜力,但我们队中的新秀在大学球队中打了一段时间的球,他们应该得到上场机会,他们也应该对得起我给他们的上场时间。”2004年的次轮新秀阿里扎也被布朗留在了队中。

  尽管布朗表示会给新秀更多的机会,但他对新秀还是比较苛刻的,米利西奇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尼克斯队的新人们要想不坐冷板凳,一定要抓住布朗给予他们的机会。

  今年夏天,尼克斯队花费3000万美元与29岁的杰罗姆·詹姆斯签订了5年的合同。许多人对托马斯的这一决定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詹姆斯的发挥不稳定,理由是他上赛季在

超音速打球时经常遭到队友和教练的批评。这个时候,布朗站出来说话了。

  “我知道,在签下一名球员之前,伊塞亚会对这名球员进行详细的调查,”布朗说,“卡里尔教练和麦克米兰教练都曾经说过,詹姆斯是一名渴望学习的球员,他想变得更好。”布朗有能力把詹姆斯变成一名出色的

中锋。在费城,布朗把拉特里夫和戴勒姆波特培养成盖帽高手;在底特律,布朗帮助已经是防守高手的本·华莱士成为球队的一个得分点。

  在布朗眼中,阿兰·休斯敦仍然是尼克斯队中最好的球员。“尼克斯上赛季开始时的表现相当不错,但因伤失去休斯敦——队中最好的球员后,一切变得非常艰难。”布朗说。

  至于自诩为NBA最佳组织后卫的斯蒂芬·马布里,布朗期待再次与他合作。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之前,布朗与马布里之间有过一次冲突。当时,布朗是美国奥运代表队主教练,马布里是队员,不知是什么原因,布朗一度想将马布里换掉。后来,两个人进行了一次谈话,终于冰释前嫌。在雅典奥运会

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美国队淘汰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马布里独得31分,打破了美国队员单场得分的纪录。

  尽管尼克斯请来了布朗,但他们不能指望几年之内就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尼克斯新赛季的前16场比赛,客场多达11个,所以在圣诞节之前,他们很难有明显的进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表现将会越来越好,他们有可能获得大西洋赛区的冠军,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将学会如何合理地打球。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