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洋哨执法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15 世界体育周报

  三位洋裁判将执法十运会男篮比赛,这三位洋哨分别来自斯洛伐克、希腊和澳大利亚,将执法10月20日至22日的三场比赛。据了解,他们曾执法过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等大型赛事。

  由于十运会将产生一个纯粹的本土全国冠军,如何确保比赛、尤其是最后阶段比赛的公平与公正就成为首要问题,这也是篮管中心决定聘请洋哨的原因。

  上赛季CBA总决赛,篮管中心开创性地聘请了捷克裁判伊万和希腊裁判拉扎洛斯执法。两位洋哨对广东、江苏两队不少队员的“小动作”毫不留情,尽管如此,两队都认为洋哨的判罚比较公正,洋哨也受到了各方的好评。洋裁判执法国内重要赛事取得了成功。

  至于十运会比赛挑选洋哨的标准,篮管中心竞赛部副主任郝国华介绍说,标准主要有两条,一是业务水平高,二是和中国篮协的关系比较好。

  细分析起来,这三位洋哨很有代表性。国际篮联赛事主管科特勒巴是斯洛伐克人,曾担任国际篮联裁判委员会主任,是篮球裁判出身,和中国篮协的关系非常好,因此,斯洛伐克裁判前来执法自然在情理之中;希腊联赛的水平非常高,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目前正在希腊联赛球队奥林匹亚科斯队担任主教练,在上个月结束的欧洲男篮锦标赛上,希腊队最终获得了冠军,能请到希腊裁判非常不容易;中国男篮在今年夏天的
澳大利亚
四国赛上对大洋洲篮球的风格极为不适应,对大洋洲裁判的判罚尺度也不够了解。

  由此看来,篮管中心引进洋哨的目的,除了确保比赛的公正外,还有提高中国篮球水平的考虑。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