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痛失金牌刘海霞惟有遗憾:我不是第二名我是最棒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3 今晚报
痛失金牌刘海霞惟有遗憾:我不是第二名我是最棒的(图)
刘海霞力举千钧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四年的等待和付出在一秒钟内化为了乌有,赛后,强颜欢笑的刘海霞将受伤的心隐藏了起来,倒是妹妹刘海艳一直不停地为姐姐叫屈。

  “我不是第二名,我是最棒的,不过这次很遗憾我没能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我想以后我还会有展现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到那时我不会再给自己留下遗憾。”刘海霞一边解着手上缠着的起保护作用的胶布,一边字字句句无比坚定地说着。海霞说,她一直习惯于在上场擦完防滑粉后,再听到30秒铃声提示后再走向杠铃,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也许是太投入太
忘我了,海霞没有听到铃声,“现场的计时器也不太清晰,看不太清楚,总之是很遗憾。”令刘海霞遗憾的还有自己在挺举比赛中没有拼出来,“157.5公斤在家里虽然很少举起来过,但我当时还是觉得自己有希望冲一下的。”

  刘海霞曾在九运会上为吉林队赢得女子69公斤级的银牌,当时赢得冠军的是拥有着绝对实力的山东名将刘春红。九运会后,刘海霞被引进到天津队,经过教练的悉心栽培和自身的努力,海霞迈入了国家队的大门。此后,被进一步挖掘潜力的刘海霞成绩稳步增长,特别是为了十运圆梦,25岁的海霞克服伤病,付出了很多。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天津队的教练都交口称赞她说:“海霞这孩子特别能吃苦,训练忘我、自觉,有时教练没让她上量自己还主动加量练习。”海霞还鼓励自己说:“训练就像存钱一样,平时多存一些,到用时才会有富裕呀。”

  四年的期盼和梦想在一瞬间毁灭,当一枚同样是光灿灿的银牌挂在刘海霞胸前时,对这个一直乐观而坚强的女孩来说却惟有遗憾。(本报苏州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