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格称赞中国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如果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榜第一,我绝不会感到意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2日在南京说。

  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2金17银14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二,居奖牌榜第三。罗格表示,中国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突出表现证明,中国体育的实力正越来越强大。

  罗格于当日中午乘专机抵达南京,他在欢迎午宴上表示,这已是他第二次出席中国全运会的开幕式,上一次是在广东举行的九运会。他知道南京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著名城市,也知道全运会所具有的重要性。“全运会不仅对运动员很重要,对整个国家都是一件大事。”罗格说。

  他还指出,由于中国体育的强大,以至于全运会决赛资格的竞争甚至比奥运会预选赛都要激烈。他相信,中国奥运健儿在雅典显示了自己的强大实力,而通过本届全运会的练兵,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将再次取得更大成功。据新华社南京10月1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