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肇星设宴款待中国登山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0月11日晚,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参加中国和尼泊尔友好联合登山活动的中国登山队员,并设宴款待了刚从西藏返回的将士们。

  李外长在宴前致辞时说:“今年是中尼建交50周年,为了庆祝中尼建交50周年,两国外长曾于今年4月商定,由中尼两国登山队员组成联合登山队共同攀登一座中尼界峰,并在成功登顶后报两国有关部门批准,命名为中尼友谊峰。今天,两国登山队员胜利凯旋,我在这
里欢迎中方的登山队员,感谢登山队员们为中尼两国的友谊做出的贡献!你们辛苦了!”

  之后,李外长向登山队员们详细询问登山过程中的具体细节,并饶有兴趣地穿上联合登山队队服,与参加会见的登山队员代表在登顶照片前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还有尼泊尔王国驻华公使普拉丹及参赞斯瑞塔夫妇、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罗照辉,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李致新、颜金安,登山管理中心高山探险部主任兼中方队长王勇峰、副队长尼玛次仁及登顶队员代表、随队记者等共25人。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