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面开赛掀首轮夺金潮 游泳射击大项开始产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二日电 题:全面开赛掀首轮夺金潮 游泳射击大项开始产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十运会进入开幕后的第一天,十月十三日将决出二十八枚金牌,射击、游泳、赛艇等多金大项将掀起第一轮抢金浪潮。

  明日射击赛场将诞生两枚金牌。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朱启南今年的成绩不甚理想,其在国际赛场“进决赛就夺冠”的神话也在八月份德国世界杯总决赛上被打破,仅获第七名。在其身后,雅典奥运会亚军得主李杰、四川的刘天佑等人都对男子气步枪的金牌虎视耽耽。雅典奥运会上为争夺双多向铜牌进行了附加赛的辽宁老将高娥、北京队的李清念此次将再次在飞碟女子多向靶决赛场上相遇。

  游泳比赛也将于十三日启幕,女子四百米混合泳将是福建名将齐晖的天下,在前不久结束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她拿下了两个混合泳项目的金牌,十运会预赛也是头名,在该项目上优势明显。身兼数项的北京小将张琳将是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男、女四乘一百米自由泳将呈现东道主和浙江、广东水军纷争的场面。

  赛艇项目共十六枚金牌,明天一口气就将决出一半。对于各支有能力染指金牌的代表队来说,是一块大肥肉。广东赛艇队在九运会上战功显赫,

十运会上,他们将继续承担为广东代表团摘金夺银的重任,预赛中他们取得了二十三个决赛资格,居各队之首。明天八项决赛中,浙江代表团的徐冬香、陈红在男、女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实力超群;河南队的侯中伟、郭书敏在近两年的男子双人单项目上保持着较大优势,广东和山东选手将向他们发起挑战。

  女子举重方面,代表山东队出战的雅典奥运冠军刘春红从六十九公斤级升至七十五公斤级后,依然显示出超强的实力,预赛中她就力压群芳夺得第一名。她的队友,同样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的唐功红将再次在七十五公斤以上级奋战强敌,竞争“中国女子头号大力士”殊荣。

  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上,预赛排名第二的湖北队“三朝元老”杨威,将力争卫冕,捍卫自己“全能王”的荣誉。杨威把国家队的队友冯敬和梁富亮视为自己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他自信有取胜的能力,站到领奖台的最高处,并以此作为自己冲击

北京奥运会的新起点。

  柔道项目将决出最后四枚金牌,三十岁的老将孙福明再次披挂上阵,力争卫冕女子七十八公斤以上级的全运会冠军。江苏队的女选手刘欢缘也曾在去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上在女子无差级项目上战胜过辽宁名将孙福明,有望为东道主再添一金。男子方面则是辽宁队更具实力,刘胜刚非常有希望在无差别级上冲击金牌。

  此外,明日

跆拳道将展开男女小级别的较量;自行车项目继续进行男子一公里计时赛和女子五百米计时赛;武术套路赛中的男女长拳明日开打;唯一人和动物共同参赛的马术赛,十三日将决出盛装舞步团体金牌,四川队具有冲金的实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