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诸强巡礼:山东大汉低调出击 稳中求进力保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35 中国体育报

  山东十运代表团是9日早最早到达南京的代表团之一,一下飞机,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就被记者们包围了起来,南京当地媒体最关心的是山东在本届全运会上的任务目标,因为此前有报道说,山东代表团的口号是:“打过长江去,血战南京城”,这多少有点刺痛东道主的“自尊心”。而于学田局长在到达南京的当天就放出低调:“我们是向江苏学习来的,我们客观地分析了自己的实力,把奋斗目标定在金牌超上届,名次保六争五上,完成这个目标,我们还要尽很大努力。”

  于学田的话并非韬晦之计,他向记者详述了目前山东体育在全国所处的位置,广东、辽宁仍是第一集团的“大哥大”,其地位无人撼动。江苏作为东道主,自然不甘落后,其竞技实力已令人刮目相看。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近几年派出大批军团到海外受训,铆足了劲却又藏而不露。北京为承办2008年奥运会,已集聚了一大批后备人才,此次全运正是他们的一次赛前演练。我们把目标定在保六争五实在是有点高估自己了,但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我们当然也不甘落后。

  于学田局长说,山东代表团共有516人进入了

十运会23个大项、213个小项的决赛。在先期进行的摔跤、铁人三项和跳水决赛中,已取得了5枚金牌,加上雅典奥运会的加牌,已有15枚金牌进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山东选手还会在游泳、田径、柔道、举重、射击、
跆拳道
、赛艇、皮划艇等项目上有所斩获。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完成既定目标应不成问题。但从前段已结束的比赛看,有些优势项目意外失利,即有准备不足的主观因素,也有对对手估计不足的客观原因,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

  山东省已为自己制定了“

十一五”体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即完成由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的跨越。为此,他们已成功申办第十一届全运会,此次来宁参加十运会,山东代表团也带来了另一项任务,虚心向江苏学习承办全运会的经验。于学田局长说,全运会办了一届又一届,应该有所创新,在这方面,江苏有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这次参赛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既然来了南京,就应该有所收获。

  作者:张立中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