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南举重——巩固小级别 发展中大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35 中国体育报

  十运会女子举重开赛第一天所产生的女子48公斤级、53公斤级两枚金牌均被湖南女队收入囊中,欣喜之余,湖南省官员周均甫对记者表示,湖南举重队未来几年不仅要巩固小级别优势,还要在中大级别求发展。

  湖南省举重队近几年一直都活跃在小级别上,女线方面此前的光辉代表是悉尼奥运会冠军杨霞,现有女子48公斤级的名将王明娟、杨炼,53公斤级的邓建英、李萍;男线方面在
我国优势级别男子62公斤级中也有一席之地,如耳熟能详的老将乐茂盛、后起之秀有杨帆、毛角等等。但湖南省队并不满足于此。

  举重的小级别历来被视作湖南省举重队的重点夺金点,因而也非常重视小级别的人才储备,据了解现在女子48公斤级、53公斤级、男子62公斤级都有5至6人形成人才梯队。为了充分选拔精英人才,湖南省每年举行两次全省比赛,一个是每年7月份举行的全省举重常规赛、一个是年底举行的只有全省前六名才有参赛资格的全省举重精英赛。参赛对象是全省举重队员,包括业余体校的队员。周均甫说,希望通过这样大规模的层层选拔,挑选好苗子输送到省队集训,然后筛选出精英送进专业队,再到省体工大队最后送进国家队。

  着眼未来,立足现在。湖南省提出了先巩固小级别优势,再发展中大级别的计划。目前,湖南省在小级别方面已拥有一段领先的历史和相对厚实的人才储备,同时也拥有了高水平的教练。因此,湖南省计划在汲取小级别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从东北引进中大级别的人才,在湖南省发展“空白”了多年的中大级别。

  对于此次

十运会,湖南省领队表示,女队已经取得了计划中的两枚金牌,男队在62公斤级上也许不会取得最好成绩,明年也许也不会,但这个级别正逐步成长起来了力量、技术都非常不错的年轻选手,最主要是这两名选手都还很年轻,杨帆只有17岁,毛角刚满20岁。湖南省的目标是
北京奥运
会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