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柔道78公斤级 潘玉庆太急躁惜败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14 天津日报

  一头一尾分别战胜了前世锦赛亚军和雅典奥运会亚军,天津名将潘玉庆却没有登上领奖台,今天的女子-78公斤级比赛对她来说,充满了戏剧性,更充满了苦涩。

  赛前天津队教练赵治山对记者分析,这个级别好手很多,有雅典奥运会亚军刘霞,有世界锦标赛亚军尹玉峰,以及包括潘玉庆自己在内的众多全国冠军,因此竞争将会十分激烈,潘玉庆若实现了突破,其意义将不亚于时俊杰在-48公斤级夺冠。潘玉庆最大的对手是
她自己,只要她自己调整好心态,场上不犯晕,与任何对手都有一拼。

  前两场比赛,潘玉庆打得很好,以一本击败前世界亚军、山东名将尹玉峰,第二轮再接再厉,又是一个一本,解决了去年全国冠军赛冠军、陕西的张粉红。

  下午开始的第三场比赛十分关键,取胜将直奔决赛确保奖牌,但是潘玉庆却由于手未抓稳对方便急于下绊进攻,结果被四川的杨秀丽趁势反击成功一本得手,从而没能闯进决赛,并导致最终无缘奖牌。这场比赛结束后,潘玉庆感到十分懊丧,她说自己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脑子里有了“想法”,因此打得有些急躁,被对手反击得手。

  赛后赵治山表示,潘玉庆应该有机会闯进决赛,可惜由于心态波动,导致头脑变得不清醒,技术动作变形,而且进攻只有一种招法,被对方几次化解后终于抓住了机会,输得十分可惜。

  本报记者王靖(记者南京 10月 1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