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新秀”的金牌不是梦--记女柔-70公斤级冠军杜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59 中国体育报

  喧闹的体育馆忽然归于片刻的安静,刘霞和杜敏分立场地的两边,等待裁判的判决。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淘汰赛进行到第三轮,一方是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刘霞,一方是刚刚更改级别不久的杜敏。

  比赛一直打到实施“突然死亡”的加时赛,焦点在于杜敏的一次主动进攻是否得分。杜敏说,当裁判退场去研究比赛录像的时候,我只是在想,接下来我该怎么样去实施我的
战术,“毕竟刘霞是这个级别中名气最大的对手”。

  裁判判罚的结果是杜敏得分,几经曲折,杜敏杀入了决赛。与前面那场漫长的淘汰赛相比,决赛仅仅经历了短短的几十秒钟,杜敏就以“一本”的优势,摘得金牌。

  作为一名在女子-70公斤级的比赛中拼杀多年的老将,26岁的杜敏简直创造了一个奇迹,“辽宁队在-70公斤这个级别上像秦东亚这样的强手太多,考虑到队里的需要,我在今年年初就改为-78公斤级,我的速度和爆发力比较好,自身的技术特点也很适合这个级别。”

  在此之前,杜敏只是在今年4月参加过

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预选赛,除此之外,没有在这个级别上出战过国内外任何其他大赛。作为这个级别的新人,杜敏首次在十运会上亮相就一举折桂。

  对于这个梦一般的开始,杜敏说,“希望2008年

北京奥运,我也能够争取到这样的机会。”

  作者:葛会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