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花絮:罗格入住金陵特套 机器飞人点燃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王国安)十运盛会,看点多多,赛事之外,也多有吸引人眼球之处。

  罗格入住“金陵特套”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晚出席十运会开幕式,并入住金陵饭店最高档的“金陵特套
”,而这一套间也正是连战、宋楚瑜访问大陆时在南京下榻的套间。金陵饭店早在一个星期前就为罗格专门定制了特别的菜单,其菜谱在该饭店的常规菜单上没有出现过。比如“金陵一品盅”是专门用竹荪、松茸菌、密制鲍鱼丝等原料,附以荤素结合的“顶汤”蒸制而成,味香俱佳。

  警察贴身保护刘翔由沪抵宁

  体育明星刘翔此次参加

十运会,上海警察全程保护来到南京。刘翔入住的是南京金宇饭店最高档的房间,而陪同前来的两位上海警察就住在他的房间旁边,另外还有两位南京当地的警察也住在这里。要想进入刘翔的房间,必须先经过这四位警察敞开房门的门口。

  据说,刘翔这次在南京的饮食也有严格的标准,在他抵达南京之前,上海方面就将营养专家制定的食谱交给了饭店方面,主要是低

脂肪,高热量,以保证他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参加比赛。

  机器飞人点燃圣火

  今晚的金陵城是座不夜城。城西的奥林匹克中心礼花绽放,八千演员尽情歌舞,六万观众如醉如痴,十运会开幕式晚八点在此举行。而点火仪式的最后的悬念终于解开。

  两届奥运冠军葛菲在一群运动员的陪伴下手持主火炬进入场内,一个代表着东方力量的巨型“

机器人”从体育场凌空飞过,点燃圣火,开幕式现场顿时一片沸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