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花絮:四大代表团最受捧 手机照相成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52 沈阳晚报

  四大代表团最受捧

  运动员入场式是每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必然项目,每次东道主都会获得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但这次十运会开幕式,南京的观众们同样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了上海、航天、香港代表团。

  首先获得场内热烈掌声的是上海代表团,江苏上海本来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再加上上海旗手、奥运冠军刘翔的人气,一些观众高声呼喊着刘翔的名字,拼命挥动着手中的充气棒。而神六的成功发射,对中国来说,可谓喜上加喜,当航天代表团出现时,观众们发出了由衷的掌声,感谢他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东道主江苏代表团自不用说了,最后一个出场,全场观众几乎全部起立,每个人都真正成为了“东道主”,把手中的充气棒再一次伸向空中,拍得全场暴响。

  手机照相成时尚

  

十运会开幕式灯光是一大亮点,运用了最新科技,不仅营造了开幕式特殊的气氛,还吸引了全体观众的眼球。一些观众显然是有备而来,带上了高倍镜头,开幕式一开始,这些摄影爱好者手中的相机就没停过,对着场内动人的画卷咔嚓不停。

  有一部分观众带了

数码相机来现场拍摄,不仅拍自己,拍朋友,拍亲戚,还拍现场节目。多数观众似乎准备不够,拿起带有照相功能的手机,对着场内摆个不停。一时间,全场手机照相成为时尚,每个看台区都可见一半的观众拿着手机在拍摄,奥体中心此时几乎成为手机展示会,各种品牌,国产、进口名牌纷纷亮相,争相竞艳。
机器人
充当火炬手

  每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都是焦点,此前火炬点燃方式一直是个秘密。11日从组委会传来消息,十运会开幕式火炬点火将由一名机器人完成,这种特殊的点火方式引起了南京市民的极大兴趣。

  南京奥体中心的现场观众已经完全陶醉在开幕式的精彩演出中,两小时过去,开幕式已临近尾声,在最后一幕结束之际,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上空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机器人,机器人在钢索的牵引下缓缓地向主体育场北面的火炬台走去。主火炬手国内女子花剑第一高手肖爱华从北向南跑过主席台后和巨型机器人实现火炬的交接,引燃机器人手中的火炬。随后,机器人在钢索的牵引下由南向北朝着主火炬台方向运动。在机器人奔向火炬台的同时,前九届全运会的会旗依次竖起。由满文军、钱琳合唱的十运主题曲《和谐交响》随着响起。开幕式在此刻达到高潮。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十运报道组记者黄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