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上演“大腕葬礼” 辽宁女羽全军覆没(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52 沈阳晚报
十运上演“大腕葬礼”辽宁女羽全军覆没(组图)
十运上演“大腕葬礼”辽宁女羽全军覆没(组图)
  辽宁女羽团体输了,辽宁男单、混双也输了,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夺金前景一片大好的张宁在昨天也输了。

  当精彩的开幕式把十运气氛推向高潮的时候,十运羽球赛场上却是冷门不断,女单比赛开始不久,谢杏芳就出局了,接着周蜜也出局了。在国家队的“两朵金花”告别十运7个小时之后,张宁带着自信出场了,当时辽宁女羽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张宁姐运气真好,最大的两个克星都‘挂’了,不出意外这块金牌将是我们辽宁的了。”其实,不单单是那位选手这么说,很多教练员、前来采访的一些记者也这么认为。然而,谁也没
有想到,张宁面对国家队小将朱琳会陷入苦战之中……十运羽球赛场,简直就成了“大腕的葬礼”。

  在团体比赛时,张宁就曾输给了国家队小将卢兰,当时很多人认为,张宁是故意放弃,以保存体力打好单打,可是张宁却坦然地说:“我没有放弃,输了就是输了,我不愿意找任何借口。”张宁的恩师白丽华告诉记者:“张宁的脚伤使她在比赛中的速度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因此,在首局比赛中,张宁很快就以11∶5败下阵来。尽管区区一个全运会冠军对她来说算不了什么,可是张宁心里却非常清楚,这枚金牌对辽宁羽毛球队的重要。第二局,张宁忍痛开始放手一搏,并以11∶6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扳成1平。

  由于脚伤的影响,再加上第二局拼得过猛,张宁在决胜局中出现了严重的体力透支。最后阶段的比赛几乎让人窒息了,张宁尽管控制了局面,可是幸运的朱琳总是一次次利用“滚网”球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当张宁以12∶11领先,距胜利仅差一分时,朱琳已有两次“滚网”了。但是,最为关键的时刻朱琳的幸运还在继续,最终她奇迹般地又利用两次“滚网”球将比分反超,并以13∶12锁定胜局。在那一刻,张宁、她的教练和所有辽宁队员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大家望着记分牌,无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