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首战殷娜有点紧 王宝泉赛前谈心收到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46 每日新报

  孟凡强

  入队两年就作为主力拿了两届联赛冠军,还有了国家队的经历,殷娜绝对算是天津队里的幸运儿。昨晚,这个幸运儿又首次登上了全运会的赛场。

  从场上表现看得出来,殷娜略显紧张,赛后她自己也承认,“打全运会既兴奋又紧
张,我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殷娜昨天依然作为首发主攻登场,跟其他老队员相比,她进入状态显然有些慢。第一局的几次重扣不是被对手有效拦网,就是落点欠佳被对手轻松救起。

  这种表现要依着主教练王宝泉平时的性子,她早就应该被换下场了。但王宝泉却显得很沉得住气,不仅一直让她打完了首局,第二局还依然让她首发。终于,殷娜在第二局找到了感觉,重扣频频得手,几次小球的配合也和队友组织得很默契。直到第三局天津队11:9领先时,王宝泉才用老将王莉换下了殷娜。

  赛后,殷娜也因为自己首局差劲的发挥而自责,“一上来太想发挥了,结果反倒越打越差。这场球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过我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的。”究其原因,殷娜觉得还是经验不足:“全运会不比联赛,不管赛前我怎么控制自己的情绪,结果一站到场上还是紧张。难怪教练赛前会单独找我谈话,让我轻装上阵,全运会的感觉真是不一样啊。”

  “我赛前确实找殷娜单独谈了谈,就是想让她放松呗。”王宝泉的这一招还是收到了效果,“原来我计划在准备会上嘱咐她几句就完了,后来觉得还是单独聊聊最好。从比赛看,她一上来进攻受阻比较厉害,后来几个老队员一起带了带她,我在局间休息时也嘱咐了她一下,后两局情况就好了不少。”

  记者孟凡强(新报金坛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