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昆山冷风吹散女子羽毛球大腕香魂 一姐心情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43 重庆晚报

  一阵冷风呼啸而过,竟将十运女子羽毛球的“一姐”们一起吹离了赛场。谢杏芳,然后是龚智超,最后是张宁,与女举赛场上纪录频破的火爆局面不同,已经成为大腕葬礼的昆山羽毛球赛场上,有的只是意外的悲壮。冷风吹——“一姐”香消玉殒

  高处不胜寒,昆山的冷风,竟让站在高岗上的“一姐”们香消玉陨得如此整齐、突然。女单1/8决赛,作为新科女单世锦赛冠军的谢杏芳在已30岁高龄的中国香港老将王晨面
前竟显得如此稚嫩,两局比分是10:13和4:11,新“一姐”的抵抗力只在第一局中持续了为数不多的几十分钟,第二局谢杏芳有心杀敌已无力回天。

  原以为谢杏芳失利,女单已然成为奥运冠军张宁一人的天下,但没想到张宁的告别,竟也来得如此之快。晚上的1/4决赛,29岁的张宁在年轻的上海小将朱琳面前不得不显露出自己老迈的一面,尽管“一姐”把比赛延续了近两个小时,但最终的结果,却是随谢杏芳而去。只有老“一姐”龚智超还能把失利当作享受,她与解放军选手蒋燕皎的比赛虽然比分很难看,但她的离开,却光荣而体面。离开时——“一姐”两种心态

  一边是无奈,一边是微笑。三张“一姐”的脸,在十运赛场外最后一回头时,分明写着的是两种不同的内容。

  场上的谢杏芳甚至有些急,面对大了自己近十岁的王晨的“太极推手”,年轻“一姐”的表情已经让人看到了她的力不从心。在高压的全运赛场上,这是一场“经验”战胜“技术”的经典战例,至少说明21岁的谢“一姐”依然年轻。从她赛后发泄对地方队训练方式不满的毛躁情绪看来,年轻的“一姐”要成长为真正的“一姐”,还需时间去慢慢打磨。

  张宁的无奈则不同于谢杏芳,她没有任何怨天尤人的地方,无论是江苏的卢兰、还是上海的朱琳,两位新秀在张宁面前的表现都足以证明29岁这个年龄的苍老。张宁走得很坦然,毫无疑问,她已默认了体育界“适者生存”的淘汰法则。

  老“一姐”龚智超的离开,却是幸福的。从决定复出到女团再次夺冠,龚智超的江苏之行已经无怨无悔。女单无缘四强,与其说是失败倒不如说是一种体面的告别。至少所有人都看到,走出球场,龚智超是微笑着离开的。

  (本报昆山专电)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