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寻找主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 题:寻找主火炬

  新华社记者徐征、李丽

  “主火炬在哪里?”这是来自南京浦口区的陈先生在十运会开幕式会场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里坐下之后的第一个问题。

  不说不打紧,这一说,周围的人都开始奇怪起来: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个耸立在最显眼位置的运动会主火炬台在这里踪影全无,不知仙踪何处。大家也开始纷纷寻找起来。

  十运会的开幕式已经进行了三次有观众的彩排,每次彩排能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都是坐无虚席,但是开幕式上的圣火点燃仪式却是严格保密,绝对不能外泄的。

  虽然圣火点燃仪式是每次大型运动会头号机密,但是像这次连主火炬台都难觅其踪的情况,连坐在旁边的老记们也是头一次见到。

  经过大家十分钟的努力,加上知情人士的指点。人们终于在主体育场的一角看到了主火炬台。不过这个主火炬台看上去更像是一个“主火炬盘”,搁在体育场的屋檐上,和灯火通明的场地相比,没有任何照明的主火炬台悄悄地与夜色融成了一体,如果不是有人指点,很难发现。

  主火炬一直不引人注意地卧在暗处,而当开幕式演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火炬台又静悄悄地升了起来,而从另一端,一个机器巨人也悄然升起。当

十运会的圣火转递到了场内时,全场的观众们才发现了这个全运会的象征已经耸立在了视线当中。

  当机器巨人持着手中的火种跨越全场点燃了主火炬之后,全场观众都惊叹不已。“连火炬台都要藏起来,真是够用心良苦的。”陈先生和周围的人一阵慨叹之后,终于安下心来,继续饶有兴致看着接下去的开幕式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