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光棒、琵琶、三角板--十运会开幕式三大道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春飞 王恒志)光棒、琵琶和三角板,是十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三个篇章中的三大道具。

  在上篇《铸造辉煌》中,来自武警江苏省总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等单位的演员们身着银色紧身衣,手执红色光棒,酷似《星球大战》中手执光剑的极地武士。光棒作用甚多:分散开来像各自武器,连起来又成起伏不定的长河,在夜色中非常醒目。

  中篇《锦绣江苏》展示了一派烟雨江南的美景,中心舞台上,身材窈窕的江南姑娘们手执银光闪闪的“琵琶”,在悠扬的昆曲中载歌载舞,舞台下的演员们手举同样银色的小雨伞,在刻意制造出来的烟雨迷离的氛围中,银色的琵琶和雨伞像晶莹的水珠一样,淌满全场。

  下篇《力量神州》,演员们手举红、白、黄三色三角板,在场内组成各种图案--就在人们猜测三角板的用处时,演员们马上做了回答:他们用蓝色大氅组成海洋,三角板顿时变成了片片风帆。

  当然,十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中,还有不少匠心独具的道具,比如在下篇《力量神州》第二节《银剑出鞘》中碰撞时发出火花的击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