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幕式上真水真鸭真鸬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记者肖春飞王恒志)波光粼粼,水面上游着鸭子、鸬鹚--这是十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出现的一幕,很多人都很疑惑:这水和鸭子,都是真的吗?

  都是真的,真水真鸭真鸬鹚。

  这一幕出现在文艺表演中篇《锦绣江苏》的《印象水乡》一节,巨大的舞台变成了一
片波光粼粼的水池,舞台下面,是一派烟雨江南的美景:亭台楼阁,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雾岚弥漫间,少女起舞,昆曲悠扬……水边,有人嬉戏;水中,鸭子畅游,鸬鹚还不时地抖动翅膀,一派恬静、安详的江南风情画卷。

  记者了解到,小桥、流水、人家是按“1:1”的比例搭建起来的模型,但水与鸭子、鸬鹚都是真实的。“盛水”的中心舞台,通过水调节系统,将预先注入的20多吨的水升上来,在体育场营造一片如梦似幻的水池。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雅典人在“水”字上面大动脑筋,在体育场内造了一片“爱琴海”,用水达2800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