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F1中国站:中国品牌国际化的飞速发展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刘丹、张千里)在2005年一级方程式(F1)中国大奖赛开幕之际,F1运动55年发展史上最具开创性的F1全球商业峰会,将同时在上海举办。

  F1总裁特别顾问、前国际奥委会市场总监麦克尔·佩恩12日在上海表示,商业峰会的召开将为中国本土品牌国际化迎来“飞速发展期”。

  中国大奖赛不仅是本年度F1赛事的收官之战,而且将成为体育商业运作富有继往开来意义的全球商业运营盛会。在此期间召开的全球商业峰会将为F1业内首脑、F1跨国赞助商、著名车队老板以及中国商业界领军人物提供第一次亲密接触的良机。峰会以“F1——塑造品牌和商业发展的力量”为主题,探讨F1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F1作为世界顶级体育盛事的体育营销力量。更重要的是,峰会将重点讨论F1对上海的综合贡献、对于中国时尚体育以及汽车和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

  据悉,F1管理公司总裁伯尼·艾克尔斯通、F1总裁特别顾问佩恩、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格哈德·海博格将与全球各大商业赞助商、CEO以及F1著名车队老板进行互动性主题演讲、平行讨论会。

  佩恩说:“F1运动是世界一流科技发展水平的代表,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F1中国大奖赛以及F1全球商业峰会,将为中国民族企业提供了向国际知名企业学习的机会,今后10年间,以F1等国际赛事为商业载体的一大批中国本土品牌必定将打造成全球知名品牌。”

  佩恩表示,全球性体育赛事对国家、企业的影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F1运动将向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转播,每站有超过5亿电视观众。F1除了带给观众感官上的刺激和震撼外,留在人们心中的是世界顶级品牌的烙印。欧洲市场上占首席的电讯运营商沃达芬公司、以及壳牌石油、西门子等品牌都是以F1为商业载体,成功打造成了世界瞩目的著名品牌。

  如果说,首次登陆中国的2004年F1中国站比赛的主题为“试水”,那么2005年F1中国站比赛的重心则是“商业探索”。佩恩指出,F1全球商业峰会必定为加速中国本土企业国际化进程提供有效经验,是中国本土品牌迈向国际品牌的“飞速发展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