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忙里偷闲游览中山陵 祭堂之中留下中文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记者高鹏、刘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2日中午抵达南京,下午忙里偷闲地游览了南京著名景点中山陵。

  吃过午饭,罗格携夫人一行乘专车来到了位于南京东郊钟山风景区内的中山陵。由于罗格在南京的日程非常紧,而且担心走路太多罗格的身体会吃不消,所以接待方原本只安排罗格登到位于钟山半山腰处的中山陵碑亭。然而当罗格攀到碑亭向上眺望陵墓时,被眼前
壮美的景色所吸引,于是主动提出要继续向上爬。罗格随后还脱下西服外套,大有不登顶绝不回头之意。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攀爬,罗格成功登上了中山陵最高处的祭堂。在孙中山先生的祭堂里,罗格绕行一圈,表达了他对逝者的敬意。最后,罗格来到灵堂侧室,在纪念册上用中文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见众人有些惊讶,罗格略带得意之色地从西服内兜里掏出一张写有“罗格”二字的纸条,原来他是有备而来。

  南京今天天气很热,午后的阳光很刺眼,为此罗格游览中山陵时特意戴上了一副太阳镜。不过,由于身着笔挺的西服,身边还有多人“护驾”,罗格的特殊身份暴露无遗。游览途中,有不少中外游客都认出了这位当今国际体坛的风云人物。一名西班牙小伙子隔着十几米高喊罗格的名字,要求他给自己签名。在得到罗格的签名后,他又“得寸进尺”地要求和罗格合影。眼见自己的要求都得到了满足,这位小伙子又招呼自己的几名同伴过来纷纷与罗格合影。罗格一边合影,一边开完玩笑说:“在中国怎么会有这么多

西班牙人!”

  游览接近尾声时,随行一些记者已累得气喘吁吁。当记者问罗格是否感到有些疲惫时,今年已63岁的罗格连连摇头说:“No!No!No!”也难怪,罗格年轻时曾是一名帆船和橄榄球运动员,体力肯定非常人能比。

  南京拥有众多历史文化古迹,罗格为何惟独挑选中山陵游览?对此,罗格解释说:“这是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我对中国历史了解不少,我知道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历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罗格今晚将出席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

十运会开幕式,明天参加完第六届全国体育美展开幕式后,将飞往中国另一古都西安进行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