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子举重精彩表演不断 李丽滢六十九公斤级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十二日电(记者宋方灿)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十二日进入第三天,今天决出的唯一金牌为湖南选手李丽滢获得,她的总成绩平了世界纪录,抓举则超过了世界纪录。

  在该级别上,中国选手刘春红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不过,在得胜回国后,刘春红增重后改攻七十五公斤级。不过,因为有了李丽滢以及刘海霞等名将的参赛,比赛依然精彩不断,悬念重重。

  首先进行的是该级别的抓举比赛,刘海霞以及赵岩分别举起了一百一十七点五公斤的杠铃。不过在最后一举中,来自湖南的李丽滢举重若轻,成功的举起了一百二十五公斤。该成绩不但超过了世界纪录,也打破了全国纪录。

  在挺举比赛中,李丽滢直到一百四十七点五公斤才出手,并轻松将杠铃举起。此后她又成功举起一百五十公斤的重量,其主要竞争对手刘海霞要夺取冠军,必须举起一百五十七点五公斤。在连续两次试举失败后,刘海霞以二百六十五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一枚银牌,李丽滢以二百七十五公斤的总成绩夺取该项目的金牌,上海选手赵岩获得铜牌。

  据统计,在

十运会女子举重前三天的五项比赛中,共有十人十二次平世界纪录,十四人三十七次超世界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