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炮轰富豪俱乐部 FIFA将整治球员巨额收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又爆出惊人之语,他今天特地撰文,“炮轰”那些已经成为巨富的球员和资金巨亿的超级豪门俱乐部,他表示,那些有如“色欲”般诱惑的巨额金钱正在威胁着足球运动。

  布拉特同样怒斥了那些“未受完教育”球员的贪婪行为,并承诺国际足联将扫除这些滋生在足球运动中的寄生虫。

  在给伦敦《金融时报》所撰写的文章中,布拉特毫不隐讳地直言,足球运动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回报丰厚的国际生意”。“很不幸的是,金钱的影响已经能够很随意的流入比赛——如同过去错误的、野蛮的西方式资本主义——已经造成了一些很严重的伤害性影响,”他表示。在大多数俱乐部节俭度日的同时,“一些幸运的球会”则由于老板大方的投入而大大富于其他球队。布拉特还特别点名了俄罗斯大亨阿布拉莫维奇重金赞助的英超俱乐部切尔西。

  “这些现象值得人们忧虑的是,巨额财富的来源经常是来自个人,这些人只有很少、或是根本就没有对这项运动本身的兴趣。足球只是成为为一些隐藏计划服务的工具,”布拉特在文中写道,“他们涉足足球运动的方式就是洒下如同‘色情诱惑’般的大笔金钱。他们不明白,在足球运动中,更重要的是基层,而不是那些球星偶像们。”

  同时,布拉特还指责了那些顶级球星们拿到的天价工资。他尖锐地批评道,“这些压根儿没有受完教育,满嘴污言秽语”的“球星”们已经拿到了巨额的工资,但他们还在不停地向俱乐部“勒索”更多。他认为,即便是顶尖球星,让他们每年拿到600-800万英镑的天价工资也是“完全愚蠢的”。

  “是什么逻辑、什么权利和什么样的经济需要,能让他们这些20多岁的人提出要求,在一个月里就要拿到他父辈和众多球迷们20年都挣不到的工资?!”布拉特反问道。他继续写道,国际足联已经准备采取行动,将对这些“他所指出的”超额收入问题加以解决。“我确信,这将很快就收到坚实的成效,”布拉特补充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