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封杀“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报南京今日电(记者晏秋秋)从昨天开始,每天最早一班从南京前往北京的飞机上,都有一批特殊的物品——参加十运会决赛的运动员的血样!十运会组委会昨天透露,十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已一切就绪。国家体育总局有信心,在十运会期间封杀“兴奋剂”。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员透露,十运会组委会已邀请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个3人小组,前来南京监督工作。而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十运会已完成了
525例尿检,145例血检。计划进行的兴奋剂检查,为历届全运会之最。

  在全运会前,国家体育总局已出“重拳”。重庆市2名田径运动员,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了十运会决赛资格。而重庆代表团田径队参加十运会的资格,也被取消。

  据了解,在本届全运会上,反兴奋剂工作将按照“奥运模式”来进行。而十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一次重要预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