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杠铃一把抓 纪录大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报苏州今日电(记者张伟)昨天下午及晚上,苏州大学体育馆内巾帼大力士们再掀超世界纪录狂潮,共有8人19次将世界纪录踩在脚下,引得体育馆内,喝彩声如炸雷一般响个不停。

  中国是世界女举最强的国家,许多国内纪录要比世界纪录高许多,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水平比世界锦标赛还要高,在昨天下午和晚上的比赛中,连连出现超世界纪录的火爆场
面。昨天女子58公斤级决赛首先进行,赛前被普遍看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再显英雄本色,她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全部超过世界纪录。该级别的亚军,季军和第四名的总成绩也均超过世界纪录。

  晚上接着进行的女子63公斤级决赛的成绩更让人咋舌,前五名选手的总成绩都超世界纪录。获得冠军的辽宁选手欧阳晓芳出手不凡,抓举第一把就平了世界纪录,第二把超了世界纪录,平了全国纪录,第三把再超全国纪录。她挺举3次,成功两次,其中第二次试举又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总计是6次试举,5次成功,三超世界纪录,最后她的总成绩竟超出世界12.5公斤。获得该级别亚军的山东选手颜小莉则是抓举平了世界纪录,挺举和总成绩双超了世界纪录。但昨天比赛中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63公斤级比赛中,上海选手胡晓娟抓举3次试举均告失败,没有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