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艳青退了真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31 竞报

  女子举重第二日掀起超世界纪录狂潮———

  新华社电 我国著名的举重专家、十运会举重仲裁委员会委员杨宏建谈到陈艳青昨天的发挥时,非常感慨地说:“艳青在场上的表现,真叫炉火纯青,六把试举,把把成功,这位奥运会的冠军退了真可惜!”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十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决赛中,江苏姑娘陈艳青打破全国纪录、超过世界纪录,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解放军的顾薇和江西的邱红梅分列第二、第三名。她们成绩同为247.5公斤。她们也先后多次超过多项世界纪录。

  杨宏建点评到,场上的陈艳青,爆发力仍然非常好,技术动作经典,节奏感好,这位选手已经退了一段时间了,仍然有这样的水平与实力很不简单。

  杨宏建认为,她选择退役,也是一个无奈之举,她再坚持到北京奥运会,年纪确实偏大了,目前女子举重新人辈出,陈艳青当教练之后,她的学生顾薇今天得了亚军就是一个证明,新人进步太快。

  在晚上进行的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辽宁的欧阳晓芳以260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为辽宁队夺得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首枚金牌。山东颜小莉(255公斤)、江苏的王珠(252.5公斤)分别夺得银牌、铜牌。在比赛中,又有多人超过世界纪录。(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