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来玩耍的自行车 BMX平地花式自行车运动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31 竞报

  BMX是平地花式自行车的简称,车把能做360度的旋转,能玩出各种各样让人意想不到高难度动作。

  第一辆BMX于1969年诞生于美国的南加州,最早的BMX车手就是半夜流离在街头巷尾,骑着自行车狂奔的夜猫子,而他们在自己家里用手工焊出来的小轮车就成了最早的BMX。

  小轮车发展至今,已经脱离了单一在练车场中进行比赛,衍生了更多的项目。具体分为五种:第一种是最原始的泥地竞速比赛。第二种是泥地跳跃比赛,利用泥土做成的坡度进行跳跃花式比赛。第三种称为街道,利用模仿街道障碍的道具场地进行比赛。第四种是半管道,在半管道场地里进行跳跃花式比赛。第五种为平地花式,在指定的平地里利用BMX车做各种平衡滑行的动作进行比赛。

  去年6月,国际奥委会将小轮车列为了2008奥运会比赛项目,也正是这个原因,BMX今年得以首次亮相全运会。

  作者:李洁

  (来源:

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