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男篮解放军队王位动摇 粤苏欲演“终极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中国体育报报道,10月14日至22日,男篮12路人马将分别论剑盐城、泰州(小组赛阶段),镇江、南京(复赛阶段)四大赛区。冠军之争,谁主沉浮?四年前,凭借刘玉栋最后一秒三分封喉,解放军队以91比88险胜姚明领衔的上海队,卫冕全运会男篮冠军。但这一次,解放军的王者地位不再“岿然不动”,粤苏两强已向冠军宝座发起了强劲冲击。

  从实力上分析,广东队和江苏队无疑是十运会男篮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他们也是上赛季CBA联赛的冠亚军球队。九运会,江苏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广东队获得季军。如今,这两支球队极有可能会师决赛,并上演冠军争霸战的“终极PK”。

  广东队拥有朱芳雨、杜峰、易建联和王仕鹏这四大国手,整体实力之盛在各队中首屈一指。在十运会前与解放军队的3场热身赛中,广东队在两员主将缺阵的情况下,仍轻松取得2胜1负的战绩。本届全运会,东道主江苏队确立了“保三争冠”的目标,他们以中锋国手唐正东、胡卫东、张成和胡雪峰这套联赛主力班底出阵,再加上技术顾问———前女篮国家队主帅宫鲁鸣的悉心辅导和有利的小组赛分组形势,他们届时顺利挺进决赛当在预料之中。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解放军队尽管已雄风不比当年,但这支由

战神刘玉栋领衔,辅以张劲松、李楠、莫克三名国手的铁军,仍有望力保前三甲。

  十运会,也被视为胡卫东、刘玉栋、郑武、孙军等

中国男篮“94黄金一代”老臣的谢幕演出。下届全运会,球迷将再也见不到这些老将叱咤风云的球场英姿,因此,怀旧的留恋和不舍的告别,也将是十运会男篮比赛的一大看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