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严防“黑哨”连连出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南京11日电(记者吴睿娜王涛)在今天的十运赛场上,本来一场精彩的网球男团决赛竟引爆了巨大的裁判争议,比赛一度中断近50分钟。为确保十运会比赛的公正性,各项目纷纷打出“重拳”,杜绝不公正的判罚发生。

  柔道比赛就采用了由双方教练“抽签定裁判”的办法。为实行回避制,工作人员还在每次抽签前将与双方相关的裁判员号码抛出,以防出现偏袒情况。向来争议较多的体操项目这
次也采取了历届最严厉的措施:执法裁判的抽签安排在赛前1小时,而抽签结果只在赛前5分钟宣布。此时裁判已就座无法离场,从而最大限度地防止了“暗箱操作”的可能。

  记者今天从十运会组委会的竞赛部了解到,本届全运会将有39名外籍裁判参与执法工作,涉及到曲棍球、手球、棒球、垒球、水球、马术、花样滑冰、帆船帆板、足球等11个项目。据十运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外籍裁判都是顶级“法官”,他们将会促进国内裁判水平的提高,为北京奥运会打下基础,尽快实现国内裁判与国际接轨。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