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搏击篇:女柔是媒体焦点 女子散打首登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柔道比赛中,女子柔道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中小级别的亮点都较为集中,每个级别都有1至2名实力较为接近的选手。

  目前女子-78公斤级的惟一发言人就是该级别的奥运会银牌得主刘霞,“降级”一年多来,凭借精良的技术、优越的身高以及清楚的思路稳坐该级别的头把交椅,十运会将是她巩固自身地位的最佳战役。

  相对中小级别较为集中的焦点外,我国女柔的优势级别+78公斤可谓明星满天下。老将孙福明、中生代刘欢媛以及小将佟文,在她们身后还有一批极有潜力的小字辈们。此次十运会,不仅可以见证明星人物的冠军争夺,还能亲见后备人才的厚实储备。

  

跆拳道 场外场内激情迸发

  这是全运会第二次设立跆拳道比赛,不同于每年一次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赛,此次

十运会的参赛级别全部采用奥运会级别,即男女级别从8个缩减为4个,每支队伍只有男女各3人的满额参赛席位。

  毫无疑问,在此次跆拳道比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依旧是全场最亮的明星。奥运会后,接受手术、康复,直到两个多月前才开始恢复训练,能否卫冕女子+67公斤级是最值得期待的。此外,陈中背后的“小陈中”们的表现也非常值得关注。

  当然,同样拥有奥运会冠军头衔的女子-67公斤级的罗微是另一核心人物。从冠军赛、世锦赛以及预赛中不难看出,罗微在该级别的霸主地位受到了越来越多后起之秀的挑衅,经过近半年的恢复训练,该级别的攻守风暴也许会更为猛烈。

  跆拳道场上女线拥有相当的影响力,不过,跆拳道场外,男线受欢迎的程度丝毫不逊于女线。今年3月份的吴江全国冠军赛就已经为此次决赛热了身,无论周末还是工作日,每晚的吴江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尤其女学生们高涨的“追星”热情出人意料。有了冠军赛的经验,这一次场外的激烈程度不会输给场上的竞争。

  散打 男子激烈 女子登台

  男子散打将进入白热化阶段,不仅有“柳腿劈挂”柳海龙,还有“散打王”宝力高等一大批武术迷耳熟能详的散打明星,还有从预赛中拼搏而出的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初生牛犊。再加上原本11个级别在全运会中缩减为6个,将比赛向“白热化”更进一步的推进。

  此外,此次十运会首次增设女子团体赛。上海队曾在预赛中一举夺魁,决赛的表现值得期待。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