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狠堵兴奋剂 检测数量比上届猛增两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一日电(记者王欢) 截至今天,在今年所有国内比赛和赛外药检过程中已发现二十六例阳性,十运会的兴奋剂控制面临严峻挑战。十运会决赛阶段兴奋剂检查数量将达到一千六百五十例,比九运会增加了百分之二十。

  十运会反兴奋剂部、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今天联合在十运会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介绍了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有关情况和特点。

  自一九九0年中国正式开展兴奋剂检查以来,历届全运会年都是兴奋剂问题易发、多发的年份。二00一年共公布的二十四例药检阳性中有十一例是在九运会决赛期间查出的,而今年的二十六例阳性还没有十运会决赛期间的数据。

  

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指出,十运会是《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中国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实施后的首届全运会,也是
北京奥运
会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十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事关中国体育的形象和北京奥运会的形象。

  为此,十运会组委会重拳出击,推出多种举措严防“药味”溢出。除增加兴奋剂检查数量外,首次开展的生长激素血检将是十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的一个突破。同时,组委会组织了最大规模的工作队伍,建立了标准最高的兴奋剂检查站,决赛期间样品由专人每天从南京护送至北京的实验室,并按照奥运会模式报告检测结果。

  对于兴奋剂违规事件,组委会将进行严肃处理,轻则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重则给予不少于两年的停赛处罚。此前,重庆田径队与湖北女子举重队已遭到严惩。

  据记者了解,由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三位官员组成的专家小组将于今明两天陆续抵达南京,观摩指导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