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举重陈艳青主场夺冠 众佳丽连超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十一日电(记者宋方灿)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虽然尚未正式开幕,但是今天女子举重比赛已进入了第二天。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五十八公斤级比赛中,苏州姑娘陈艳青力大无敌,夺取金牌并超过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陈艳青代表中国队出战,以二百三十七点五公斤的成绩夺取女子举重五十八公斤级的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本次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安排在
其家乡苏州,地点是其读书的苏州大学校内,因此各界对她的表现寄予厚望。

  比赛在下午进行。在首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陈艳青表现出色,举起了一百一十二点五公斤的杠铃。与她成绩相同的是辽宁老将孙彩艳,两个人双双超过了抓举世界纪录。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高潮迭起,几位名将开把就要了一百三十五公斤。解放军队的顾薇第一个将该重量的杠铃举起,掀开了超越世界纪录的序幕。随后,陈艳青也成功举起,超过了挺举的世界纪录并超过了该项目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此后,孙彩艳和邱红霞也举起了一百三十五公斤的杠铃。

  此后,邱红梅举起了一百三十七点五公斤的杠铃,陈艳青第二次冲击的是一百四十公斤,她再次将杠铃高高举起。此时赛场上只剩下顾薇、邱红梅和陈艳青三人。顾薇第二次试举举起了一百四十二点五公斤,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全国纪录。陈艳青随后也举起该重量的杠铃,再次改写世界纪录,并确保金牌到手。此后顾薇冲击一百四十七点五公斤失败,选手们赶超世界纪录的冲击波才告一段落。

  最终,陈艳青总成绩为二百五十五公斤,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并打破了全国纪录。其他三名选手的总成绩同为二百四十七点五公斤,只能通过比较体重来排定名次,顾薇获得银牌、邱红梅名列第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