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时间之第一关注 三架飞机为十运会开幕式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1: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刘静刘静涛王俊)“我们相聚在钟山下,……跑道超越所有的国界,把整个世界连起来,让时代为我们喝彩”今晚七点,在韦唯和蔡国庆的歌声中,第十届全运会将正式开幕。

  组委会专门召开开幕式当日天气新闻发布会:“人们近期以来一直关注的开幕式天气基本无虞。12日南京市多云见阴,风力不大,气温比较舒适。”即使如此,他们仍然准备
了3架飞机、28门火箭炮,一旦当天出现降雨,就动用这些“武器”消除或削弱奥体中心上空的降水。

  曾经和张艺谋一起执导过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北京八分钟的

十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告诉我们,开幕式内容由三个篇章组成,上篇“鼎立中华”,展示中国人民古往今来同心同德铸造民族魂魄的大意象;中篇“锦绣江南”,突出“美”字,展示江河湖海赋予江苏人民的锦绣之美,改革开放的壮美,充满诗情画意之美;下篇“力量神州”着意造“势”,表现奔向奥运的体育大势,改革开放大潮奔涌之势;尾声展示创造
和谐社会
的中国现代化进程的崭新风貌,构成人与自然、家庭与社会的和谐交响。

  到昨天,除了点火方式和点火人还是秘密外,开幕式的细节已经在彩排的时候泄露无余了。此前有传闻说,火炬将由一个高3米左右、通体白色的充气巨人来点燃,但这已经被十运会开幕式总策划章剑华否认了。“最好的往往是最简单的。”他说,让人充满期待。通过彩排,我们知道这是个充满科技含量的开幕式。据悉,南京市公安局警航大队动力伞中队的12名“飞行员”还准备在十运会开幕式上来一场动力伞表演。

  到昨天,十运会开幕式的门票更是洛阳纸贵,在黑市,一张300元的门票已经被炒到1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