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队爆冷首夺全运会男网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段博欧飒)十运会网球团体决赛11日爆出大冷门,东道主江苏队惊心动魄地以2:1战胜夺冠最大热门天津队,夺得历史上第一个全运会网球冠军。女团金牌则被湖北队摘取。

  江苏队以东道主之利第一次闯进决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天津队。谁知,这场比赛却是充满了变数。先是天津队第一单打孙鹏被曾少眩以7:5和6:4击败。王钰第二个出场,直
落两盘战胜公茂鑫为天津队扳回一分后,双方进入双打决战,由天津队的王钰/李喆对阵江苏队的曾少眩/薛峰。

  双方在决胜盘第七局时,因一底线球是否出界而产生争议,致使比赛中断近40分钟。重新开赛后,江苏队最后时刻抢七成功,惊险登上冠军宝座。

  天津队教练王金禄赛后表示:“我们就是冲着金牌来的,但是,场上的一切大家都看到了。”

  女团决赛在湖北队和四川队之间展开,应该说,湖北队取胜的关键在于排阵,把夺分盯在了第一单打和双打,而四川队则把胜利压在了两场单打上。结果,首场单打李娜以7:5和6:2战胜状态不错的晏紫,为湖北赢得最关键的一分。这样,虽然四川队的郑洁轻松地以两个6:0取胜周婧,但是按照规则,在双打比赛中,晏紫/郑洁的天配不得不拆开,湖北队李婷/李娜组合以7:5和6:4取胜郑洁/陈胤,湖北队得以笑到最后。

  11日,团体赛还进行了男女3-8名的比赛。男子团体3-8名依次为,北京、四川、广东、云南、浙江和湖北队;女子依次为河南、江苏、湖南、浙江、广东和天津。女团头号种子天津队在7、8名决赛时弃权,排名垫底。实际上在四强出局后,天津女队已经放弃了团体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