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场热闹 票房冷清--十运会柔道比赛花絮二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1:33 新华网

  选手痉挛教练充当按摩师

  在11日上午进行的十运会柔道男子81公斤级首轮比赛中,河北小将何焰柱战胜了甘肃选手林格道尔吉。大概是由于场上比拼激烈加上精神紧张,他刚从场上下来,就全身出现痉挛。河北队三名教练员在运动员休息区临时充当了一回按摩师,为何焰柱从头到脚按摩开来。

  满头大汗,泪水在眼眶中闪动,加上一脸痛苦的表情,这名22岁的小伙子苦不堪言,而平日里一向严肃的教练对他则显得分外体贴。两名教练员各自拽着他的一只胳膊有规律地按揉、抖动着,中间一名教练更是帮他做起了颈部、头部按摩,推、拿、按、摩、敲、滚、打,一整套手法做下来,显得颇为专业。

  十多分钟后,何焰柱脸上的表情舒展开来,看着忙碌的教练,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只好一个劲地道谢。

  赛场热闹 票房冷清

  由于老将新秀同台竞技,每天又有多达4枚金牌的决出,

十运会柔道比赛赛场上高潮迭起。但与赛场上呐喊、喝采与加油声的热闹形成强烈反差的却是赛场外售票处的冷清。

  大概是由于柔道项目过于冷门,加上规则繁杂,所以愿意花50元钱进来看个热闹的人廖廖无几。于是10日全天,偌大的体育馆内购票入场的人数不足百人,11日票房收入更是下滑不少。

  售票处的一名老同志对此颇有怨言,因为他认为票房收入欠佳的原因主要是免票的人太多。他告诉记者,只要凑足四五十人充当拉拉队,就可以与有关部门协商免票,所以有些想看比赛的人也挤进了拉拉队。

  新华社记者胡锦武、蔡玉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