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柔道为除“黑哨”出新招 双方教练抽签选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锦武、蔡玉高)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十运会柔道赛首创由各参赛队教练抽签决定裁判的方式。据了解,这是吸取摔跤等项目出现“黑哨”的教训后的一项举措。

  抽签决定执法裁判员,是指在选手比赛前,提前三场由双方教练抽签,决定当值裁判。由蓝色服装一方的教练抽出一个号码,对应的裁判就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而穿白色服装
的教练抽出两个号码,以确定当值的两名助理裁判。为了避免抽到的裁判中有参赛双方所在地的裁判,每次抽签前,与比赛双方相关的裁判员号码将被“剔除”。

  抽签定裁判一改过去由仲裁委员会指派裁判上场的规定,在全运会史上尚属首次,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比赛的公正。这一新举措受到了各队教练的好评。山东队一名教练说,这次比赛让每名运动员都能赢得清清楚楚,输得心服口服,做教练的更没话说。

  十运会柔道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宋兆年表示,为严肃赛风赛纪,组委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但要从根本上避免裁判不公的现象,必须加速裁判员队伍的吐故纳新,提高整个队伍的素质,并进一步严肃组织纪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