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周期 国家体操女队重点攻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宇、李鹏翔)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11日在十运会女子团体决赛赛场向记者表示,对各队女选手目前的表现满意,面向北京奥运会,今后女队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加大难度,改进编排。

  他认为“这次女队比赛的水平较高,无论是国家队员还是地方选手都有很好的表现。”“体操女选手的整体水平在明显提高,在各个单项上都有比较出色的表现。”

  尤其让这位主帅感到欣慰的是,选手们除了在传统的优势项目高低杠和平衡木上有不俗表现外,在弱势项目跳马和自由体操上也有长足进步。尤其是对爱徒程菲,陆导赞赏有加,认为她在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难度和实力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达到了顶级水平。”

  至于今后的工作重点,陆善真表示,国际体操新规则的出台,对中国体操运动员提出了挑战。他说:“以往我们靠灵巧编排和动作完成质量,缺乏难度。”今后的工作重心是要“加大难度,解决编排上的问题。”

  十运赛场无疑也是国家队确定人选的重要选秀场。陆善真认为,除国手程菲、张楠、庞盼盼等有不错表现外,一些省队选手也有出色发挥,江苏的邓盈和山西的邓少捷在跳马上的表现就很不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