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艳青十运夺金难兴奋:拿了金牌我应当走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王骏勇)决赛中,陈艳青前五把虽然把把成功,脸上却一丝笑容都没挂,台下准备,不是看着地,就是闭着眼。第六把,她不仅破了全国纪录,还超了世界纪录。当第六次走下台时,陈艳青一脸灿烂的笑容,“还好呀,今天技术没走样”。教练曹新明说:“我不担心你,上了台就是你的了!”

  今天下午,陈艳青没有任何悬念地以25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举
重58公斤级金牌。

  “昨晚应当9点就睡觉,12点多了,还睡不着觉,清晨6点就醒了。全运会在江苏开,举重决赛在苏州,又在我的母校进行,我自己在奥运会上又是这个级别的冠军,别的选手都看着我。奥运会竞争激烈,而今天的全运会更紧张,选手水平相差不大,能不紧张吗?”

  当有人走上前来要签名,“请别忙,我现在才开始紧张得手发抖,笔拿不稳呀”,陈艳青歉意地笑着。“比赛时,我真不知道对手的情况如何,我的排位怎么样,我脑子里装不了这么多东西了,想到的是技术,想到的是教练提示,走下赛台,我才松了下来,完了,完了,我应当是告别的时候了。真麻烦,东亚运动会还要去。”

  在

十运会女子举重参赛的100多人中,生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仅有几个,今年26岁的陈艳青就是其中之一。

  奥运会后她告别选手生涯,改作教练,十运会前陈艳青又复出。她11岁就踏入举重圈子,教练评价她最大的特点是柔韧性好,力量大,技术一直比较稳定,最可贵的是她没有大的伤病,对举重选手来说,这是一个奇迹。她的复出也显示出实力,在今年的十运会预赛上她就超世界纪录,夺了冠军。

  “艳青,再冲

北京奥运会?”“新人太多,老人下吧,中国女子举重让我扛旗,肯定不行了。我拿了十运会的金牌,我满足了,我应当走了吧!”

  十运会得了冠军最想做什么?“我太想放松一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